透過您的獎勵帳戶與他人分享額外5%紅利回饋

這家生技公司把與世界共好做為公司營運的終極目標,他們是在做什麼?


這家生技公司把與世界共好做為公司營運的終極目標,他們是在做什麼?

中央社報導】


你知道有這樣一家生技品牌,他們不只為消費者提供優質、安心的產品,還致力於對社會環境共好?如何做到讓每一筆消費都充滿意義呢?一起來回顧大醫生技的「企業永續元年」吧!

從去年開始,大醫生技總經理謝豐裕有感於近年全球ESG風潮的興起,開始思考將客戶服務、員工照顧、供應商關係、社會回饋及環境保護都視為未來發展的重要方針,並正式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,發布永續報告書,奠定朝向永續共好的重要里程碑。

總經理謝豐裕表示,隨著大醫生技持續成長,我們開始思考,員工是公司發展的基石,供應商則是營運的重要夥伴,社會環境則是每個人賴以生存的家,當大醫生技有機會能做到「共好」,那為什麼不做?

於是大醫生技開始在生產銷售、管理上不斷精進,將包裝和防撞包材替換成經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環境友善紙材、使用全蔬菜油墨印刷,還在職場上帶領員工節能減碳,響應素食日、減少垃圾量、引進廚餘機等等,並採購了80,000 度太陽能綠電,將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升到50%以上。

在社區扶植方面,今年3月開始,大醫生技與嘉義縣民雄鄉三興國小合作辦理植樹活動,和當地師生一起親手種下烏心樹樹苗,將永續理念傳遞給下一代,更認養了雲林縣水林鄉的火龍果農場,以實際行動支持有機無毒栽培;建立「大醫生林」1號林場,總面積3公頃、總數約5000棵桃花心木每年可以為地球吸收約30公噸的二氧化碳。

除了企業社會責任外,大醫生技也一直秉持著「和世界共好」的理念,將公益關懷視為重要的企業精神,從2011年創立之初,大醫生技就展開全球兒童援助計畫,每筆訂單皆提撥5%淨利認養全球需要幫助的孩童,目標認養1萬名孩童,至今已累積認養375位來自全球各地的孩童,期待創造一個更和諧的世界。

謝豐裕表示,僅以賺錢為目的並不是一個良善的公司,而是要與整個環境、地球一起共好,才能真正貫徹善的循環,今年作為大醫生技的企業永續元年,完成了許多以前只敢「想」而不敢「做」的事情,儘管維運成本提高,但是心中也更加踏實,「這才是我們都應該追求的理想」。



【中央社報導】
https://www.cna.com.tw/Postwrite/Chi/360688

回列表